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大男高音上海献唱“问候”新春

中新网上海2月3日电(记者 邹瑞玥)2月4日、5日,由顾欣、张建一、迟立明、薛皓垠、杨阳五位国内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联袂献演的《问候》——中国男高音上海新春音乐会将在上海文化广场上演,音乐会将通过多首中外名曲为沪上观众送来新春问候。

在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五大男高音纷纷小试身手,献唱演出曲目选段。据悉,参与本次音乐会的五位男高音歌唱家都是活跃在国内外舞台的优秀艺术家。本场音乐会音乐总监黄小曼称,声乐的诸多声部中,男高音也被称为“难高音”,这源于男高音声音浑厚、昂扬的特质,一声漂亮的高音C,可以激起观众极大的共鸣。音乐家们表示,将为观众献上一台真正显示学院派功力,不会趋于低俗的新年音乐会。

据了解,本场音乐会选取了五位歌唱家的拿手曲目和获奖作品,还配合他们不同的演唱特点,将 《我爱你中国》、《长江之歌》、《今夜无人入睡》、《我的太阳》等多首中外经典曲目进行重新编排,以合唱形式将最完美的音色展示给现场观众。

音乐会由中央歌剧院合唱团合唱,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伴奏,中央歌剧院院长俞峰担任指挥。本次音乐会也是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首次在沪举办新春音乐会。(完)

标签:男高音 献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