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开四等名家加入为新春社区书画联展助阵

昨日,市民李小龙送来参展字画

●新春社区书画联展,4位书画名家将现场展示墨宝,并同爱好者们一起畅谈艺术,交流书画经验

●作品征集今天就要截止了,社区书画爱好者们,赶紧来与大家分享你的优秀作品吧

华西都市报2012新春社区书画联展,首场展览即将拉开帷幕。昨日,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何开四、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四川省政协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洪厚甜、成都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米金铭及成都画院专职画家魏明阳强势加盟书画联展。4位名家不仅将光临书画联展现场,点评作品,还将现场展示他们的优秀作品和社区书画爱好者们分享。

名家联手现场展墨宝

今年春节前,何开四和洪厚甜就曾经联手,为华西都市报读者创作并书写了一副春联,深受大家欢迎,他们的作品印刷版还被1000多名读者带回家过年。此次,两位大师将再度联手,在展出现场点评书画爱好者的优秀作品,并同大家一起交流。

不仅如此,国画大师米金铭将现场展示墨宝,并同爱好者们一起畅谈艺术,交流书画经验,“这个活动不错,有助于提倡文化大发展。”米金铭说,同时,联展对书画爱好者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有益于大家交流学习。

居民扎堆自荐作品

昨日,不少居民带着自己的作品到活动组委会,希望参加社区书画联展。一天里,组委会就收到作品近20幅。

下午3点,14岁的王雯钰在妈妈陪伴下,带来了一幅自己的作品。“这幅画名叫《阳朔兴坪》,是我花了8个多小时画出来的。”王雯钰5岁开始学习儿童画,后来又学习国画,这幅《阳朔兴坪》是她最近刚刚完成的。听说现场将有专家点评,王雯钰很高兴,“我想专家看看我的画,给我一些建议。”

王雯钰和妈妈刚走,成都居民陈再伯背着一个长长的“黑桶”走进组委会办公室,“我来交画,请问来得及吗?”他从“黑桶”里抽出两幅装裱好的国画,同时说,这是他运用中西结合的方式画的山水画作品。随后,市民李小龙也带来了他书写的《中庸》,“这是正楷体,不好写,是‘功夫书法’。”

此次新春社区书画联展,作品提交只剩下今天一天,社区书画爱好者们,赶紧来与大家分享你的优秀作品吧。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明宇摄影吴小川

名家简介:

何开四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全国鲁迅文学奖评委、全国茅盾文学奖评委、全国少数民族文学“骏马”奖评委,在赋和碑文的写作上,以其深厚的学养和丰富多彩的表达方式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

洪厚甜中国书法协会理事,四川省政协书画研究院副院长,职业书法家。1982年开始研习书法艺术,所作楷书质朴流美,古雅俊秀,行书粗犷豪放,气势雄强,颇具感染力。

米金铭成都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四川美术家协会理事艺委会委员,国家二级美术师,作品多次入选国际重大展事,数次荣获国家级大奖。

魏明阳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美术师,成都画院专职画家。

作品要求

1、思想健康,内容向上;2、须为书法、国画作品,尺幅不限;

3、须装裱(软件);

4、请随作品附上作者姓名、电话和住址。

邮寄或提交地址:成都市锦江区红星路二段70号华西都市报互动新闻部,邮编610012。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