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4万多中国游客令韩国免税店爆棚 更偏爱高端商品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春节期间,约有4万5000名中国游客前往韩国,令免税店和百货商店顾客爆棚。中国游客喜爱的品种也越来越高端,使名品皮包和手表的销售大幅增长。

报道称,免税店和百货商店感受到了顾客爆棚的愉悦。1月22日~26日期间,新罗免税店首尔店的中国顾客消费额较之去年春节长假增加272%,济州店增加235%,乐天免税店春节三天长假期间的销售量也比去年增长96%。之前一直担心内需冻结的百货商店也是“喜笑颜开”。中国游客使用的银联卡在乐天百货商店的消费量比去年春节增加110%,在现代百货商店增加121%。1月20日~25日期间,新世界百货商店总店的中国游客量比平时增加两倍,其中中国顾客的消费量占整体外国人消费量的90%。

今年春节的销售市场呈现出明显的两极化现象。据估算,在中国最大的节日——春节(1月22日~29日)期间,有4万5000名中国游客前往韩国。但是韩国街道商圈的反应却截然不同。明洞的化妆品、服装店和眼镜店的职员纷纷表示“中国访客是稍微增加,对销售额没有太大影响”。街头化妆品第一品牌“THE FACE SHOP”在春节长假1周期间的销售额只比平时增加10%。对此,旅行社解释说“因为来首尔的中国游客大都投宿在京畿水原、坡州和议政府等外围地区,所以夜间在明洞街道的消费相对有所减少”。某旅行社代表指出“现在的明洞除了化妆品店和咖啡店就没别的了,必须引进多样的文化空间,向特色化转变”。

中国游客喜爱的品种也越来越高端。春节期间,新罗免税店首尔店的名牌服装和杂货销售额比去年增加四倍,济州店的名牌手表销售额增加三倍。新罗免税店负责人说“去年化妆品的销售额占较大比重,但今年单价昂贵的名品皮包和手表的销售大幅增长”。

1月22日~26日期间,中国人喜欢的紫菜套装在济州三家易买得超市的销售量比去年春节增加8.6倍,该段时间济州新罗免税店整体销售额的88%都来自于中国游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