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首都书法家走基层送春联到农户

中新网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 应妮)首都书法家们日前走进房山区琉璃河镇务滋村,书写几百幅对联亲手送到农民手中。

由农民日报社、中华诗词学会、北京东方中国诗书画院组织的“壬辰新春走基层,首都书法家为农民朋友送春联”走进这个素有“梨村之乡”的村庄。大红的“福”、“龙腾虎跃”、“紫气东来”等联幅增添了过年的喜气。

放鞭炮、贴春联,是农民朋友们欢度新春最传统的习俗,务滋村朱书记说,以往我们的春联都是从集市购买,年年都是大同小异;今天看到这么多书法家来给我们写春联,真的非常高兴。

北京东方中国诗书画院院长刘迅甫动情表示,让艺术走向民间、走进基层是促进新农村建设中重要的一部分,这些年来日益富裕的农民朋友对文化生活的渴求和期盼日益强烈,发挥我们之所长,为繁荣农村文化生活、活跃农民过大年的节日气氛,添一把彩助一份力。“我是一个农民的儿子,农民是最值得我们歌颂的”。

本次活动中,刘迅甫、杨秀祝、杨永旺、刘福友、徐右冰、王红莉、郭代模、高晓然等数位书法家现场书写了几百幅对联。完

标签:首都书法家 春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