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英合办艺术设计大赛 冀引西方教育资源进中国

中新网广州1月15日电 (李君 杨薇)15日,由英国伦敦艺术大学与广州市教育局合办的“大中学生西方艺术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在穗举行。据介绍,此赛事旨在引进世界先进教育资源,进一步增强学生自主创新能力。

据悉,大赛主题为“人与自然”,共吸引了19所大学、33所中学共432名学生参加。参赛作品涉及服装、平面、产品以及美术等多领域设计。

决赛当天,中学组与大学组各5名学生现场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及设计理念,通过自己的创意设计展示了“人与自然”的关系以及探索如何让两者和谐相处。

广州市教育局书记华同旭表示,艺术大赛有助于推进现在中国提倡的素质教育,其创新与实践精神激发学生创意思维。而西方艺术设计的教育引领当今的创意方向,相比起传统的教育更能培养学生的创意能力。“广州等中国大城市包容性很强。希望通过比赛引进西方先进艺术教育,增强学生动手能力,更具有国际视野,解决实际问题。”

英国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Alastair Morgan称,英国创意艺术历史源远流长,拥有全球一流的教育体系,富有创造力与批判性,涌现了许多世界知名的设计师。广州是非常重视文化艺术教育的城市,此次比赛能让东西方艺术文化进行碰撞和融合,激发学生的艺术创意热情以及促进中西方文化艺术交流。

据悉,获奖学生及指导老师除获奖金外,还有机会赴英体验短期艺术课程。(完)

标签:大赛 合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