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1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特朗斯特罗姆诗歌全集今年出版

2012年01月10日 06:20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吴洋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成都商报讯(记者 吴洋)昨日,“2011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特朗斯特罗姆诗歌全集(中文版)签约仪式”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特朗斯特罗姆诗歌中文翻译者,著名诗人李笠等现身签约仪式,书中收录特朗斯特罗姆的60首新作。

作为15年来,唯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诗人,特朗斯特罗姆在1990年患脑溢血导致右半身瘫痪后,仍然坚持纯诗歌写作,有人甚至如此感叹,“他瘫痪以后,欧洲最好的诗人在哪里?”早已被公认为大师的特朗斯特罗姆80年来一直坚持用诗歌一种文体写作,他也是一位不追求产量的诗人,甚至可以说是诺奖得主最低产的作家,迄今只写过200多首短诗。据悉,新版的《特朗斯特罗姆全集》将于今年年初上市。

标签:朗斯特罗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