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汇聚当代著名画家60人 最具艺术成就名家邀请展在京举办

2012年01月09日 10:54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开幕式现场一

开幕式现场一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为展示当代艺术名家创作成就,体悟艺术家成功之路,由中国美术出版总社《连环画报》北京宝彩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油画院、人民美术出版社、华之宝书画院协办,策展人郑满林策展的《大家之路——当代画坛最具艺术成就名家邀请展》7日下午3:00将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行隆重的开幕仪式。杨晓阳、袁运生、李宝林、范扬、施江城等当代艺术大家和社会各界朋友出席了此次画展开幕式。

本次展览集合了国画、油画两个领域之内的当代著名艺术家六十人,通过对他们精品力作的充分展示把艺术家更深层次的艺术思想与命运沉浮展现出来。同时配套出版的精装画集更是运用历史美学的观点和方法,力图揭示每位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和带给后世的影响,还十分注重每位艺术家个性特色的展现,讲述其鲜为人知的人生故事,让读者即能感受到每位艺术家的历史地位,又能对每位艺术家本人有一个准确、生动、鲜活的印象。

他们的作品不仅体现着与时俱进的先进文化特征,而且诠释着一个时代的精神文明精粹。用绘画来表达对人类和自然环境命运的关注,艺术家们的绘画最终都是从景象到了心象,创造的是一种精神世界,而这种精神世界的艺术本体就是从历史文化、现代文化与艺术家的长期艺术实践三者相融合、积淀而来。正是艺术家的生活、创作、成长、成名之路让我们看到了独特的艺术成就和时代的发展。

据悉,此次展览将截至10日结束。

参展艺术家名单:

国画画家:杨晓阳、龙瑞、李宝林、卢禹舜、姚治华、庄寿红、范扬、宗华、裘兆明、朱理存、叶毓中、陈雅丹、张复兴、施江城、杨炳湘、郭玫宗、孙玉敏、胡宝利、李晓柱、周逢俊、杨育才、胡绍鹏、雪鸿、阳满弟、张贤、张建国、臧国福、杨军、一水

油画画家:全山石、袁运生、杨飞云、徐唯辛、王德娟、何大桥、宋克、周武发、燕娅娅、张俊明、朱春林、王雷、汪明强、刘明才、韩洪伟、汪楚人、汪楚雄、李晓宇、马义彪、刘文进、汪长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