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都易中天”带你穿越三国文化线

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金牌解说员李志在微博走红。昨天,记者获悉,从1月13日到1月19日,这位被网友誉为“成都易中天”的个性讲解员,将在电视台的专题题节目“穿越三国文化线”中,带领观众穿越三国遗迹,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评说。

“他引经据典、借古论今,从历史、地理、书法、绘画到管理学无不言之有物,风趣幽默……”国庆期间,一名游客在微博上狂赞在成都武侯祠遇到的“极品导游”李志,这条微博一经发出,迅速得到无数网友认同,甚至还有人给他冠以“成都易中天”的美名。从一名热爱三国文化的保安,到成都武侯祠的金牌讲解员,几年间,凭借丰富的历史文化知识和评书式的讲解语言,李志赢得无数粉丝,甚至有游客三访武侯祠,就是为了能听一回李志的讲解。

由于每天能讲解的批次有限,能有幸听到李志品三国的游客实在不多,而在《成都全接触》、《新闻18点》等栏目时段,连续七天,李志将在三国历史遗迹现场,同电视机前的观众一起品三国,让各位三国文化爱好者一饱耳福。据了解,“品味老成都,玩转大三国”,作为“2012成都大庙会”特别活动,此次穿越线路,李志还将和摄制组一道,寻访勉县的武侯墓、马超墓等。此外,在每期节目中设置了有奖问答,观众可以通过86021515热线参与,每天前5名打进热线并正确回答问题的观众将获得在武侯祠举办的“2012成都大庙会”门票一张,答案和5名获奖观众将在第二天的节目中公布。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