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青年剧作家喻荣军作品集出版 作品译成多国语言

中新网上海12月3日电(记者 邹瑞玥)非专业、非学院派的青年剧作家喻荣军,凭借对话剧艺术的热情和客服的精神,10年来累计创作改编了34部舞台剧和影视作品,受到众多观众的追捧。3日,《喻荣军舞台剧作品选》在沪举行新书首发式,汇聚了戏剧、文学界专家的作品研讨会也同时召开。

据介绍,《喻荣军舞台剧作品选》收录的作品包括数部叫好又叫座的作品,上册收录《资本·论》、《马路天使》、《简·爱》、《天堂隔壁是疯人院》;下册包括《浮生记》、《飘移》、《震颤》、《吁天》等。

据了解,喻荣军的作品已译成多国语言,在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并出版。

上海作家协会、上海戏剧家协会和上海话剧艺术中心3日透露,为了培养和扶持更多喻荣军式的优秀作家,将推出“青年编剧扶植与培养计划”,该计划旨在为青年编剧提供创作与实践的平台。计划将向社会公开征集原创作品,经过评审后,优秀作品将参加由上海市戏剧家协会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举办的“新剧本朗读会”。(完)

标签:荣军 剧作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