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多卷本《中国歌剧史》出版

多卷本《中国歌剧史》出版

本报讯 (记者王立元)11月28日,由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发行的第一部多卷本《中国歌剧史》在首届中国歌剧节期间首发。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陶诚在首发式上表示,该书的出版填补了中国歌剧至今尚无一部较为完整的“通史”的空白。

《中国歌剧史》分为“史”“论”“评”等4卷,第一卷是对新中国成立前许多珍贵歌剧史料的搜集和整理;第二卷力求对新中国成立后中国歌剧走向繁荣的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在创作与理论两个方面进行论述;第三卷是对中国歌剧在“文革”十年至新时期近二三十年的发展脉络与趋势进行梳理和评价;第四卷介绍了中外歌剧交流、港澳台歌剧简况等。

《中国歌剧史》由荆蓝、刘诗嵘、刘得复等一批歌剧界前辈发起编纂,前后历时10年。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郭兰英出资3万元,作为编委会早期的经费,后在文化部以及中央歌剧院的大力支持下,该书得以出版。

标签:歌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