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以爱心培育爱心:李成年抒情散文

2011年11月29日 17:21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提起瑞士,大家都知道它是最热门的旅游国家之一。但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既不是其旖旎风光,也不是享誉世界的各类名表,而是无意间在街头看到的一件小事。

那是2004年7月14日上午9点多,我和老伴随旅游团来到瑞士名城琉森市。先参观镌刻在山崖上的“垂死的狮子”,又参观闻名于世的古桥。这是一座木桥,600年以前,被一场自燃的大火烧掉了大部分,两头各留下一段残桥。后来桥中间烧毁部分重建,两头的残桥保存,这样便仍不失为一座古桥。接着就参观瑞士的钟表大楼,看到各式各样的名表和新产品。可惜价钱昂贵,我们只能望而却步。

下午4点多,自由活动时间,我和老伴找到一个路边躺椅,疲惫不堪地坐不来休息。看到不远处有位学生模样的姑娘,用小提琴演奏世界名曲《友谊地久天长》。跟前放着一只盛钱的小盒。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有四、五位行人给她往盒中放钱。就在我们准备起身离开的时候,突然看到有个刚学走路的小女孩,跌跌撞撞地走到那位正全神贯注地演奏着的阿姨面前,好不容易地把钱放进盛钱的小盒中。然后回过头来朝远处微笑。坐在远处的父母,正无比欣慰地向女儿招手。

这是一幅多生动而又真实的“以爱心培育爱心”的社会风景画呀!可惜当时我没来得及用相机拍下来。

爱是生命的火焰,生活中的阳光。 爱之花盛开的地方,生命能欣欣向荣,生活会和谐欢畅。这里,我再给大家介绍一个发生在我们中国青岛市的的爱心故事。

一天,青岛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在翻阅了捐款记录后惊讶地发现,早在2004年,一位神秘女士就已经使用“微尘”的名字,多次大额捐款:非典时期捐款2万元,新疆喀什地震捐款5万元,为白血病儿童捐款1万元,为湖南灾区捐款5万元……当人们正在努力寻找“微尘”时,一个又一个“微尘”出现了。青岛市红十字会收到的上千笔捐款中,很多捐款者都署名“微尘”。每一双充满善意的援手,每一张不同模样的面孔,都记录下一个共同的名字--“微尘”。

“微尘”,已成为关爱他人的爱心符号。以“微尘”命名的募捐箱、徽章,走进青岛的大街小巷,成为青岛一个体现公益的品牌。

2006年,“微尘”众望所归的成为感动中国的著名人物之一。组委会授予微尘的颁奖词是:他自认渺小,却塑造了伟大,这不是一个人的名字,这是一个城市的良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