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世纪中国文学大师风采展”在上海开幕

2011年10月29日 08: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霞,狄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上海10月28日专电(记者 吴霞、狄春)由中国现代文学馆等主办的“20世纪中国文学大师风采展”28日在上海市普陀区图书馆举行。此次展览展示了巴金《家》《随想录》手稿、老舍《四世同堂》《茶馆》手稿、茅盾《子夜》手稿等数百件大师手稿、文献和照片,再现了鲁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等12位20世纪中国文学大师的成长历程,诠释着他们不朽的文学名篇。

这次展览集中展示了鲁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沈从文、冰心、丁玲、萧乾、胡风、臧克家、孙犁等12位文学大师的手稿、书信、生活照片、著作书影、研究资料、图片、实物等,其中大师手稿多达80件。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冰心女儿吴青表示:“将反映这12位文学大师创作历程的文献资料与他们的手稿作品集中在一起十分难得,有助于普通民众走近这些大师,了解他们,亲近他们,希望更多人能感受到他们留给我们思想精神上的启迪与震撼。”

今年26岁的上海白领徐萍一大早就特地赶来参观,她说:“展出这些文学大师的生平事迹和成长经历,为我了解他们提供了很好的途径。现在的年轻人,平时工作和学习都很忙,很少有时间能静下心来了解这些大师的人生轨迹,这次机会十分难得。”

上海市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孙颙在当天展览开幕式上表示:“上海是座文化城市,这次展出的12位大师中,不少人曾长期生活在上海,或是在上海写出了重要的文学作品,因此在上海举办这样的展览很有意义。”

标签:文学大师 手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