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岭南古琴艺术馆揭幕

2011年10月29日 04:21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邓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岭南古琴国家级传承人谢导秀(右一)向艺术馆捐赠清代古琴。信息时报记者 巢晓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艳 通讯员 邓莉) 古琴艺术是联合国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昨日首届粤港澳古琴音乐会在广州市珠江琶醍文化创意艺术区举行。同时,昨日下午,坐落于海珠区南北广场三楼的岭南古琴艺术馆也揭幕了,将免费开放。

据了解,古琴又称七弦琴,是我国传统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乐器,岭南派古琴是其中一个重要流派。海珠区是岭南古琴流传的主要地区之一。2011年,由于在传播传承上的突出成绩,古琴艺术(岭南派)被评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实践名册”项目。昨日晚上的古琴音乐会以交流与传播传承古琴艺术为出发点,邀请岭南古琴国家级传承人谢导秀、苏思棣等粤港澳三地名家演奏了一批岭南古琴的经典曲目。

标签:古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