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亚北欧诗人首聚北京 探讨文化传承

2011年10月28日 14:33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10月24日,“2011亚北欧诗歌行动”在北京拉开帷幕。本届诗歌活动由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中冰文化基金、冰岛驻华大使馆、中坤诗歌发展基金、日中诗歌基金主办,以“亚北欧诗歌行动——负载与穿越:文化传承与当代诗歌路径”为主题展开深入探讨。本次诗歌行动历时5天,分别在北京和黄山黟县两地开展活动。

中坤集团于2010年4月投资100万美元成立了“中冰文化基金”。该基金由中坤集团和冰岛驻华使馆共同启动,将于10年内在中国等亚洲国家和北欧5国分别进行诗歌交流活动,同时更多地将北欧诗歌介绍给亚洲各国。

中坤诗歌发展基金是这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近些年来,中坤集团对诗歌界的鼎力资助和对中国诗歌事业的积极推进众所周知。在设立中冰文化基金之前,中坤集团曾于2006年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设立中坤诗歌发展基金,支持中国现代诗歌的整理和出版,策划组织多次高端的国际性诗歌交流活动。2010年设立的中冰文化基金,将积极促进中国与冰岛以及亚洲国家与北欧国家的文化交流与互动,促进双方的文化发展和人民的友谊。

标签:北欧 诗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