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尹丽川坦言不再做纪录片 希望拍黑帮题材影片

2011年10月28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北京10月28日电(蒲波) 谈到《与时尚同居》的拷贝延期,尹丽川只能叹气。27日晚上,尹丽川在接受中新网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很想做一部黑帮题材的影片,比方说写1949年以前的故事,但很难。

第一次执导商业片,尹丽川还是幸运的,影片叫好。“《与时尚同居》本质上是很浪漫的影片,”尹丽川说。她认为商业片和文艺片本质上是相同的,情感是一样的,只是表达方式不一样。

从北大毕业,尹丽川曾经去法国学习三年纪录片制作。回北京后,也尝试写作几个纪录片大纲。“我不会再做纪录片了,不适合我,”尹丽川觉得“学和做是不一样的”,现在的她更喜欢虚构。

“温暖”,是尹丽川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常提及的一个词。“拍完戏,很多都不记得了,”尹丽川回想执导《与时尚同居》的过程,记忆里泛起的更多的是“温暖的感觉”,而不是具体的执导细节。

周渝民在影片中从偶像派明星蜕变成“毒舌男”,尹丽川感觉没有怎么给周渝民“说戏”,也就讲讲每场戏的本身,诸如人物塑造之类。“他是一个很安静的人,”尹丽川说,表演都是里应外合的事,是演员通过自己的肢体语言去表现。

谈到对于“时尚”的理解,行为、打扮本来就走“时尚”路线的尹丽川将之简单概括为“性格自由”。她认为,时尚有层面的,有产业化、商品化的一面,电影中有一种乌托邦的精神,反映性格自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与时尚同居》是给职场人解压的一部轻松的喜剧,尹丽川也有自己的方式解压,“找个朋友倾诉呀,当然有的事情也能自己解决,但告诉朋友,会轻松很多”。

无论是当年写诗歌也好,后来拍电影也好,尹丽川始终想要实现的是“一种表达”、“一种情感上的沟通”。谈到为何要写“下半身”诗歌,她笑道:“当时想那样做,那些志同道合的朋友都很可爱。”

诗歌对尹丽川产生了影响,《新桥恋人》对尹丽川也产生了影响。但她的所爱却是“各种各样的”,没有特别的偏好,只要是能打动自己的。她推荐了一部美国喜剧片《预产期》,“特保守的人和神经质的人一起去旅行,在商业片范围内不算成功,却很温暖”。

对于观众关心的“《公园》《牛郎织女》会不会做成碟片”,尹丽川解释到,她个人没有版权,那是公司行为,虽然希望,但自己也没有办法。她透露,很希望能拍一部黑帮题材的影片,比方说发生在1949年前的故事,不过很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