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浦东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在川沙举行

2011年10月25日 13:21
来源:解放牛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 詹皓

晚报讯 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日前专程来到上海浦东川沙,参加了“第十三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2011浦东文化艺术节第二届川沙文化发展论坛暨书画系列活动”。这位中国美术界的最高领导,为何要力挺川沙?

此番浦东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包括上海浦东书画院、上海市文联川沙文艺创作基地正式成立揭牌,“中国国家画院刘大为工作室(庚寅)师生作品展暨浦东书画作品提名展”和“第二届川沙文化发展论坛:都市化进程中的中国书画”。

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特意来到川沙参加各项艺术活动并参观了川沙的重大文化设施。他表示,文化是一个地区独有的表情,上海浦东新区的文化既有现代、时尚、开放的“国际特质”,也有本土、包容、多样的“平民气质”。浦东的文化源于川沙,它有450年的筑城史、250年的建镇史、100年的革命史,更有着浦东“文化历史之根”的美誉。

他还表示,自己的学生龚伟海及其同行创建了上海浦东书画院,中国国家画院刘大为工作室的许多画家也参与其中,他感到很欣慰,“因为我始终认为,在美术事业不断发展中,国家的投入只是一小部分,只有不断赢得社会的支持,使美术真正受到社会各界关注、人民群众热爱,美术家和美术界的地位才能提高,才能真正有所作为”。

参加 “刘大为工作室师生作品展暨浦东书画作品提名展”的百幅南北佳作,既传承着传统水墨的恬静闲趣,也重构着都市化进程中中国书画的时代审美,它们将于10月25日至11月30日连续在陆家嘴吴昌硕纪念馆、刘海粟美术馆、浦东图书馆和刘海粟美术馆分馆展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