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韩国选手摘第三届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桂冠

2011年10月24日 0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社青岛10月23日电(修建华 胡耀杰)第三届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决赛23日晚在此间青岛大剧院精彩上演。预赛中脱颖而出的六位来自中国、韩国、俄罗斯的年轻才俊,在决赛中展开了琴弦之上的较量。最终,韩国选手金本索里凭借优异发挥摘得金奖,中国选手贾天韵、韩国选手玛丽索尔·李分获银奖、铜奖。

根据比赛规则,决赛分为演奏必选曲目《梁祝》及自选曲目两部分,评委将根据六位选手的演奏质量进行评分。

中国选手谭雅冰在决赛中首先出场,她表现的沉着冷静,婉转悠扬的琴声使赛前紧张凝重的气氛瞬间消失,这也为此后出场的选手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比赛随着金本索里的出场进入高潮,她演奏的《梁祝》琴声抑扬顿挫、悠扬悦耳,仿佛把台下评委和观众带入乐曲所创造的意境中。演奏完毕,在稍许寂静后,观众给予她热烈的掌声。最终,她凭借优异的发挥摘得本届比赛金奖。

赛后,金本索里表示,自己在首轮预赛中并没有完全发挥出应有的实力,能进入决赛她感到十分幸运。经过调整,自己逐渐进入比赛状态。她对自己在决赛中的表演很满意,认为自己表演配得上冠军的称号。

本届比赛评委会主席胡坤认为,本次参赛选手的水平很高,能进入决赛的选手均拥有很强的综合能力,所以选手的临场发挥十分重要。在评选过程中,评委会尽可能使评审角度更加宽泛、立体,保证获奖选手是一位音乐家,而不仅仅是一位演奏者。相比较其他选手,金本索里发挥更为出色,无论演奏技巧还是感情传达都十分优秀。

据悉,本届比赛吸引了中国、英国、美国、俄罗斯、奥地利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113名选手报名参赛。按照每三年一届的惯例,下届比赛将于2014年举行。(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