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馆永久收藏孙中山巨幅画像

2011年10月12日 08: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石京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北京10月11日专电(记者 石京生)由天安门毛泽东画像的绘制者、歌华集团葛晓光绘制的巨幅孙中山画像在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之际绘制完成,该画像日前由歌华集团捐赠给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馆永久收藏。

据介绍,该幅画像高6.2米、宽5.2米,是目前尺寸最大的孙中山画像。

孙中山画像绘制、展示和收藏是中华世纪坛辛亥革命百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世纪坛建坛以来一直都在以文化的独特形式来纪念历史,既有文字镌刻中华民族重大文化事件的青铜甬道,也有跨越时空展现中华文化场景的“中华千秋颂”壁画,还有40尊再现中华文化第一人的名人青铜塑像等。孙中山画像延续着这种文化纪念的形式,通过展示和收藏,宣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华世纪坛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

标签:世纪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