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河北梆子唱到沙窝村

2011年09月09日 03: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郝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著名艺术家送戏到观众身边———

本报讯 当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团长、梅花奖获得者王洪玲和著名河北梆子演员、梅花奖获得者王英会将一首河北梆子戏歌《燕赵儿女情》唱得激情澎湃时,在房山区青龙湖镇沙窝村的文明大院里聚集的观众,爆发出阵阵掌声,这是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燕山情艺术团的艺术家们把体现中华文化的河北梆子、杂技、歌舞带到了沙窝村。

记者在演出现场看到,沙窝村的文明大院有一个较大的舞台,舞台前有一排排座椅,这里是当地群众文化娱乐生活的中心,而沙窝村的文艺表演队也经常在这里演出歌舞和戏曲节目。昨天下午,前来观看演出的大都是平时没有机会到城里剧院看戏的老人,著名艺术家的表演让他们感受到文艺走向基层走向农村的欢乐。著名河北梆子演员王洪玲唱起了经典剧目《大登殿》选段,而刚刚在国家大剧院主演过歌剧《白毛女》的年轻演员王娜与王英会唱起了《北风吹、扎红头绳》。在演出中,杂技演员与观众的互动表演引起台下阵阵笑声,而戏曲演员表演的《变脸》则以脸谱快速的变幻而引得阵阵叫好声。

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的团长王洪玲对记者说:“人民是艺术的源泉,也应该是艺术的享有者,因此,我们无论是在剧院、在田间地头,还是在这个文明大院,我们都要尽心尽力为观众服务,做到有艺术家的良心。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标签:河北梆子 窝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