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武汉睡莲“宝石蓝”获金奖

2011年09月01日 05:12
来源:长江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记者郑欣荣)昨日获悉,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培育的睡莲新品种“宝石蓝”,近日在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荷花及水生花卉竞赛展览中获得唯一的金奖。

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荷花及水生花卉竞赛展览吸引了德国、法国、英国、瑞士、瑞典、意大利等国家以及北京、浙江、湖北、安徽、山东等地的20余家单位参展。共有800余盆、100多个品种的荷花、睡莲、王莲及水生花卉新优品种的展览,为人们呈现了一个“香远益清、亭亭净植”的水体景观花卉盛宴。

睡莲“宝石蓝”是大型热带睡莲新品种,株叶展幅达2.5米。此品种着花繁密,花态端庄,花蓝叶绿,尤为艳丽。其叶柄可食用,其花可制茶。

下图为睡莲“宝石蓝”。刘宇 摄

标签:睡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