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戏剧作品著作权司法保护 研讨会举办

2011年08月30日 22:14
来源:中国文化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研讨会上,来自中国文联的领导、戏剧界的专家和最高人民法院、各省市高级人民法院的法官以及部分高校法律系教授针对戏剧作品著作权的司法保护展开讨论。讨论的议题涉及戏剧作品及其著作权归属、戏剧剧本文字部分的独创性界定以及戏剧音乐部分的独创性、戏剧作品的表演者归属权、录像制品与“以摄制电影的方法创作的作品“的界定、戏剧作品著作权侵权纠纷的举证责任等。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长于晓白说,在著作权侵权案件中,与戏剧作品相关的案件有不少,但是由于法官知识结构的局限性,所以对于案件的审理和审判都出现了不小的困难。此次研讨会是一次很好的交流,为法官今后在案件审理中提供了相当多的专业理论依据。而戏剧专家们也纷纷表示,通过与司法界的专家交流,学习了不少《著作权法》的知识,对今后创作中自己著作权的保护有很大帮助。

标签:戏剧作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