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银幕红歌勾起温暖回忆

2011年06月29日 08:57
来源:文汇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片作者:

图片作者:

图片作者:

本报讯 (记者范昕)“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当女高音歌唱家万山红唱着那支耳熟能详的《我的祖国》走上舞台,身后大屏幕一帧一帧播放起电影《上甘岭》的黑白片段,现场不少中老年观众情难自已,那些属于他们这一代人的温暖记忆又回来了。昨晚,由上海文广集团、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银行主办的“党的光辉照我心·银幕经典红歌会”在上海大舞台上演。

李谷一、李双江、周小燕、朱明瑛等老一辈歌唱家携小香玉、贺继红、方琼、杨学进等青年歌唱家深情演唱选自《洪湖赤卫队》、《地道战》等多部电影的20余首经典银幕红歌。《冰山上的来客》中杨排长的扮演者梁音、《红日》中石东根的扮演者杨在葆、《英雄儿女》中王成的扮演者刘世龙、邓小平的扮演者卢奇等一批曾经成功塑造银幕经典形象的老一辈电影表演艺术家也逐一亮相。

“50年前,电影《红色娘子军》作为建党40周年献礼片放映,直至今日,娘子军精神仍鼓舞着我们在四化建设上向前进……”听得人热血沸腾的《娘子军连歌》旋律下,娘子军战士琼花的扮演者祝希娟身着军装为观众娓娓道来当年的那些感动。“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不再年轻的李谷一哼着30多年前电影《小花》的插曲出现在人们眼前,博得了人们发自肺腑的阵阵掌声。当红“草根组合”旭日阳刚也获邀演唱电影《铁道游击队》插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

全场歌会由著名指挥家汤沐海执棒,并于“七一”期间在新娱乐频道播出。

标签:红歌 图片作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