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重庆:800余件民间藏品“露脸”

2011年06月13日 08: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重庆6月12日专电(记者 张琴)作为重庆市文化遗产宣传月的主题活动,“文化北滨,盛世收藏”活动周吸引了众多收藏爱好者,800余件藏品在活动周上“露脸”。

“文化北滨,盛世收藏”活动周自6月11日至19日举行,寻宝活动也同时启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观“民间珍藏精品艺术馆”的收藏爱好者络绎不绝。五彩双凤扁腹双耳瓶、青铜镂花尊等精美藏品吸引了他们的目光。刘先生说:“这可都是国宝级的文物,平时难得一见,今天可是亲眼看到了。”

据组委会介绍,截至目前,报名的民间收藏爱好者达300多人,藏品800余件,甚至还包括了来自四川和台湾的收藏爱好者。藏品主要为瓷器、玉器、青铜器、书画和杂件,时代主要是明、清,个别藏品为商代和战国时期。

据悉,专家组将从中挑选出500件藏品,作为入围作品,于6月18日至19日进行现场鉴定。届时,李知宴、张广文、张如兰等7名国内文博界知名专家将从中挑选出20件最珍贵的藏品,并颁发证书。

组委会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收藏意识和文物保护观念,发现巴渝地区民间珍藏品。

标签:藏品 余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