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全国政协常委靳尚宜:谨防文化“大跃进”

2011年05月31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东莞5月31日电 (李映民 李纯)由30多位文艺界知名人士组成全国政协委员调研组30日在广东东莞进行文化产业发展专题调查。东莞是该调研组在广东调研第一站,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东莞莞城美术馆、图书馆等基层文化机构。

全国政协常委靳尚宜表示,进行文化建设要从基层,从具体事情做起,谨防搞文化“大跃进”,东莞在花钱建设文化场馆的同时,也要注重提升人的文化素养。

据了解,本次调研团成员包括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覃志刚,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原中国文联副主席靳尚宜,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申万胜等30多位文艺界的全国政协委员。调研组实地参观考察了东莞莞城美术馆、图书馆等基层文化机构,就东莞文化建设进行了实地调研。

靳尚宜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发展速度非常快,而这种发展速度不可能出现在文化发展上,因此导致今天文化建设与经济建设不相配套的状况。现在中国文化建设才刚刚起步,各个城市政府在发展文化时必须明白,文化不是经济,不可能飞跃式发展,必须静下心来,从基础,从具体事情去积累,谨防文化“大跃进”。

靳尚宜指出,东莞这样一个地级市能够投入大量精力去发展文化,值得赞赏。东莞花钱建设各种文化场馆是必要的,但是场馆建设起来后,还要注重提升普通民众的文化素养。(完)

标签:靳尚宜 大跃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