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江西发现清末名臣陈宝箴撰墓志碑

2011年04月24日 09:32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南昌4月23日专电(记者胡锦武)近日,江西省修水县博物馆工作人员在当地宁州镇桃里高塅村发现由清末维新派政治家陈宝箴所撰的《蔼亭黄先生墓志》碑,全文共计438字。

墓主黄光瑞,字万达,号蔼亭,据修水县黄氏族谱及陈氏族谱记载,陈宝箴夫人黄淑贞的曾祖父黄光程与墓主黄光瑞是亲兄弟,因此墓志落款“姻再侄陈宝箴拜撰”。碑石长约108厘米,宽约80厘米,正文15行,但由于碑石竖向多有断裂,有60余字形迹难辨。

陈宝箴为江西省义宁(今修水)县人,1852年乡试中举人出仕,先后任浙江、湖北按察使、直隶布政使、兵部侍郎等职。在湖南巡抚任内开办时务学堂,设矿务、轮船、电报及制造公司,为地方督抚中唯一倾向维新变法的实权派人物。

标签:墓志 发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