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燎原》出版50年
2010年12月15日 15:04 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赵李红)《朱德的扁担》、《记一辆纺车》、《狼牙山五壮士》这些伴随着新中国几代人阅读与成长耳熟能详的作品均出自大型革命史料丛书《星火燎原》。昨天,解放军出版社在京隆重举办纪念《星火燎原》丛书出版发行50周年座谈会。《星火燎原》部分作者子女及军内外著名军史专家、作家、文学评论家参加了研讨。

解放军出版社社长施雷介绍,《星火燎原》共20卷,有作者1338人、文稿1705篇、1066万字,是我军历史上规模最大、内容最权威、影响最深远的革命战争回忆录丛书。同时也是出版史上唯一一部由毛泽东题写书名、朱德作序、邓小平题词、530余位开国元勋撰写的红色经典。该丛书自1960年出版发行以来,累计发行量已超过1000万册,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发行量最大的一部红色经典读物。

《星火燎原》作为一部题材丰富、内容权威、影响深远的大型革命史料丛书,具有很高的史料、教育和文学价值,是一部具有强大生命力和艺术感染力的红色经典,也是我们党和军队宝贵的精神财富。

记者了解到20卷《星火燎原全集》,在原《星火燎原》丛书的基础上,把历次政治运动中被撤销的75篇文章全部加以恢复;又在原《星火燎原·未刊稿》丛书基础上,收入了最新收集到的340篇珍贵文稿。解放军出版社还同步推出了《星火燎原全集》精选本和普及本。X017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