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机乐器“打动天下”
2010年12月08日 07:47 文汇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张裕)前些年,“破铜烂铁”乐队来上海演出时,人们大跌眼镜:原来什么东西都能拿来当乐器,扫帚、垃圾桶盖、纯净水桶……到了演奏家手里,都可以敲打出美妙的音乐。那么,用打火机来当乐器行不行?本月12日,上海民族乐团将在上海音乐厅推出“打动天下”打击乐作品专场,打火机将作为重要乐器被推出。黑暗中,演奏家们以打火机的摩擦声响进行演奏,诡异的音效、紧张的节奏、交错的鼓声,伴随演奏家们蓝色荧光手套在黑暗中的奇特造型,组成了一场别样的音乐会。

“打动天下”系列音乐会是上海民族乐团的一个品牌项目,这种以纯打击乐为主题构思的系列音乐会,以鲜明多变的风格、新颖独特的编排而深受观众好评。在这次“打动天下”音乐会上,打火机将与大鼓、六面鼓、马林巴、架子鼓等传统打击乐器一起,营造独特的音乐气势。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裕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