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制造 英国当代艺术展”中国首站成都
2010年12月01日 19:21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成都12月1日电(鄢银婵)记者1日从四川省博物院获悉,“英国制造——英国当代艺术展1980-2010”巡展将于12月17日登录中国,首站设在成都。在未来两年内,该展览还将在西安、香港、苏州展出。

此次展览展出的艺术作品将由英国文化协会挑选最近20多年收藏的顶级当代艺术精品,包括50位英国艺术家的100多件绘画、装置、摄影、影像作品。其中,有相当多的艺术家都曾经获得或者被提名过特纳奖(于1984年设立,对英国最佳的当代艺术进行奖励),包括道格拉斯 戈登、达明安 赫斯特、理查德 赖特和吉莉安 威尔金等。

英国文化协会的视觉艺术总监安德里亚 罗斯认为,即将展出的艺术精品同劳斯莱斯轿车一样价值非凡。“二战以后,视觉艺术在英国得到了蓬勃发展,这些作品为世界各地的人们所倾慕。正是有了英国文化协会的这些艺术收藏,我们才能够将英国的艺术创意和成就以最快最好的方式展现给世界各地的人们。”他说。

据了解,英国文化协会每年都会将英国艺术展览带到世界各地,在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智利、肯尼亚、法国、希腊、意大利、日本、马来西亚、波兰和沙特阿拉伯等许多地区举办过展览。“此次展览规模非常大,未来几年我们计划还将在中国举办一系列展览。” 安德里亚 罗斯说(完)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