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诗人写184首诗歌记录世博
2010年11月01日 06:42 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都诗人曾精明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张运骄摄影吴小川)“昨天的清明上河图在今天复活,复活的水把昨天的故事述说……”上海世博会于昨日落下帷幕,成都本土诗人曾精明创作出包括《复活的清明上河图》在内的184篇“世博诗歌”,并将出版成册,用诗歌这种特别的方式记录世博长达6个月的精彩。

今年55岁的曾精明是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曾任省检察院宣传处、综合处处长,出版过《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故事》、《大巴山的怀念》、《滚烫的土地》等多部个人著作,发表作品100万余字。

曾精明最得意的作品是写于多米尼加国家馆日当天的《不忘梅伦格舞》:“不忘梅伦格舞,她让你抛弃郁闷和痛苦,舞蹈是多米尼加人一剂良药,是一个民族的生命之树;男人漫步如海豚戏水,女人漫步如凤凰踏露……”

一个国家一首诗歌,曾精明昨日开始一篇一篇地誊抄整理,他表示将在半个月内编辑成册,予以出版,名字定为《放歌世博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