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育新书法赏析
2010年10月12日 19:00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刘育新近照

刘育新1939年生,著名作家、书法家、文物鉴定专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文物学会会员、中國古陶瓷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纪实文学研究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楹联学会网络委员会主任,《中国楹联》执行副主编。现为北京聚宝斋文物鉴定中心首席鉴定师,中国全聚德集团公司文化顾问、南昌大学等多所大学客座教授。

其创作的文学作品,在《十月》《关东文学》《青年文学家》等期刊发表《灯光》《黑鹰》等中短篇小说四十余篇;在《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发表《款识杂谈》《书家必须学者化》《楹联文学地位谈》《联墨本有不解缘》等论文、随笔一百多篇;出版长篇小说《临界》《天狼》《古街》《红菱》《大野》《白地》等八部,长篇小说以民国题材见长,其中《古街》获首届老舍文学奖,被北京大学考古系列为必读参考书。刘育新还精于楹联创作,作品散见《中国楹联》、《中国楹联报》、《楹联天地》及其它报刊。联作气势雄浑,意境高雅,直逼古人。四代会后,为《中国楹联》责任主编,发表楹联学术论文《论楹联的文学地位》、《楹联的复兴是历史的必然》、《发展楹联教育是时代发展的需要》等,在楹联界有着广泛的影响。作为著名书法家,刘育新在书法方面也有很深的造诣,擅长魏碑、隶书和章草。2004年被中国书法家协会举办的全国第五届楹联书法大赛聘为评委,且其作品多次展,并被国内外有关机构和书法收藏爱好者广为收藏。刘育新在北京琉璃厂文化街从事文物鉴定多年,长期的文物鉴定实践,刻苦钻研文物理论,使他在鉴定瓷器、书画方面有独到之处,声誉很高,而且有理论著作。刘育新在文学、艺术方面的修养,和广博的文化知识,为他文物鉴定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奥运联萃征联特约作

文学作品

<<上一页 1 2 3 ... 27 28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