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现实成就梦想 如何衡量文化艺术的价值?
2010年09月30日 09:49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北京,以“798”、宋庄为代表的文化艺术集聚区,汇集着大量从各地来京的专业艺术家。其中也会鱼龙混杂,命运各异,但他们共同构成了一个亚文化群体:在物质飞速发展的都市,追求文化生存之梦,同时也丰富着都市的文化生态。

在功成名就者眼里,他们的理想或许微不足道;在普通大众眼里,他们的坚守或许等同于“傻帽儿”。但如果,我们将之放在文化与城市发展、文化产业发展与民族文化复兴的大背景中来考察,则能引发更多思考——

当不少人以金钱来衡量一切时,如何衡量理想的价值、文化艺术的价值?文化聚集区如何更好地为艺术家服务,而不只是当物业、收租金?在文化艺术资源分布极其不均的状况下,更多的城市如何增强文化吸附力,让“散兵游勇”更有效充实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

这些问题,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但必须承认,正是庞大的非著名的艺术从业者群体对艺术的坚守,构建着民族文化艺术提纯升华的宽厚基础。因此,有必要呵护好这些宝贵的文化资源。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