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惊现一处唐代大型寺院圣母寺遗址
2009年07月14日 11:30新华社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近期在蒲城县敬母寺村包西铁路施工线上勘探出一大型寺院圣母寺遗址,以建筑材料、出土包含物及其建制可初步断定为唐早期至清代中期。

这个圣母寺遗址是文物部门在包西铁路蒲城段勘探出来的,寺庙面积目前已经探明的就有20多亩。在两个多月的发掘中,主要发现了唐代的砖瓦残片,还有唐以后延续至清代中期的瓷、陶片,整体砖筑夯土墙屋,灰坑,墙体青砖挂灰,石块砌筑,方砖砌铺地等。

据考古人员介绍,这个遗址是圣母寺(敬母寺)遗址,在蒲城县志上有记载,最早可以追溯到北周时期,曾是渭北有名的寺院。初步估计寺庙毁于战争和年久破败。据蒲城县博物馆馆长尉文庆介绍,蒲城县博物馆内保存的唐圣母寺四面造像碑及国家一级文物“八棱经幢”均出自圣母寺院内。陈钢

圣母寺   遗址   寺院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陈钢   编辑: 王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