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6700年前喜马拉雅就有人迹
2009年07月03日 11:43检察日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研究发现喜马拉雅早有人迹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和维也纳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喜马拉雅地区早在53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居住。研究人员说,这是迄今在这一地区发现的最古老的人类居住痕迹。

因斯布鲁克大学地质学家迈克尔·迈尔7月1日对媒体说,他和维也纳大学的赫尔曼·霍伊斯勒教授各自带领一个研究小组,在不丹北部高原地区进行大量调查研究,发现了当年人类在那里迁徙、居住的证据。他们还估计,早在6700年前喜马拉雅地区便已有人类活动。

迈尔说,收集到的数据还显示,当年在喜马拉雅地区居住的人类以游牧为生,其“迁徙路线与喜马拉雅冰川的延伸以及该地区季风强度的变化有着密切关系”。

(新华社记者刘钢)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钢   编辑: 王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