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胜地令女人神魂颠倒[组图]
2008年12月08日 10:57凤凰文化综合 】 【打印

突尼斯

说突尼斯是北非最美丽的国度绝对不是言过其实,这个濒临地中海的国家,将欧洲的奢华气息和非洲的原始风情结合得恰到好处,仅此一点,世界便无出其二。突尼斯的国名源于首都名——这或许是地球上流传着最多种名字由来传说的城市了。

有人说提尔国腓尼基人的女王季多娜创造了突尼斯,其兄——当时塞浦路斯的统治者扬言杀死她的丈夫,季多娜乘船携夫逃走,在这里建立了一座小城镇卡尔法根,也就是今天著名的迦太基城,后来她在此城东南建起一座新城,取名突尼斯;有人说当时有一位高明的修士停留于此,人们纷纷居其周围,并将修士住的地方称为突阿尼斯,突尼斯由此而来;还人说哈桑·伊布·努阿曼统率的阿拉伯远征军渡海占领了突尼斯地区,他在迦太基城遗址不远的地方建造了突尼斯城……

总之传说纷纭,但女人们总是喜欢并着迷于这样的传说纷纭,于是开始对神秘莫测的突尼斯心生向往的冲动。

突尼斯吸引外国游客主要依靠它的3S(SAHARA、SEA和SUN)。对于女性来说——前往撒哈拉露营,观赏沙漠上的日出日落;站在有3000年历史的迦太基遗迹前体会超越千年的震撼;或是望着苏斯的康大维港口里的静默码头和优雅渔人……这些都是很好很好的,但都远不及一个叫“西迪布撒以德”小镇的地方来得那样恰如其分。

西迪布撒以德距离迦太基国际机场不远,通常是外国游人来突尼斯的第一站。这座北非最美丽的小村落位于突尼斯城以北20公里处,中世纪时,躲避宗教迫害的西班牙原住民从伊比利半岛渡过地中海,逃到了这座悬崖小镇,并在此安家扎寨。

白屋蓝窗的安达路西亚风格的小屋是这个美丽小镇的特色,加上满街飘香的丁香花瓣,相信每一个女性都会被西迪布撒以德的浪漫深深融化。小镇因为临悬崖而建,因此随便探头一望,便能看见湛绿的柔情的海。沿着泛有青绿色光泽的石板路逶迤前行,白色的古堡、白色的平顶屋映入眼帘——童话中才有的景致。好奇地问每一个大街上过路的突尼斯人,他们会笑盈盈地告诉你,为什么喜欢在白色房子上描出蓝色的窗、门、屋檐和廊柱。

小镇山顶上的露天咖啡馆是最好的观景台。如果不在这里喝一杯浓郁的阿拉伯咖啡,或是芬芳四溢的薄荷茶,基本算是白来突尼斯、白来北非一趟。

西迪布撒以德可以冲浪,与众不同的是,在这里看别人冲浪远比自己下水来得畅快——带上一本喜欢的爱情小说,在附有庭院的小旅馆住上几日,每天都在咖啡馆的长凳上喝地道的本地薄荷茶,低头看一眼小说,再低头看一眼悬崖下冲浪的男人——人生及此,妇复何求?

西迪布撒以德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世界上十大浪漫小镇之一,如果你留心寻找,罗马文明、希腊文化、犹太文明甚至是已经消亡的汪达尔人的历史,这里都偶有灵光地闪现。24岁的自由职业人张倩说:“本来以为突尼斯就是一个夜色迷离的都市和荒芜无际的沙漠的集合体,却料不到它还有这样美丽的一面,沧桑的罗马帝国还存在烙印,浪漫的茉莉花香已经赶上历史的记忆。”其实很少有国家能像突尼斯那样提供如此丰富的户外活动:罗马遗迹里的考古;地中海珊瑚礁中的潜水;世界上最棒的高尔夫球场;柏柏尔人洞穴城上的探险;撒哈拉沙漠深处的野营驯骆……

而作为深谙生活哲学的女人,以上其实皆可省略,惟独不能放弃在西迪布撒以德的冲浪、攀岩以及品茗。

旁观的爱情,突尼斯的西迪布撒以德小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彭婷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