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圣经》伊甸园在新疆
2008年09月10日 09:41大河网 】 【打印

第二个根据

诺亚是沿尼雅河漂流的。

《圣经》说:

当诺亚六百岁,二月十七日那一天,大渊的泉源都裂开了,天上的窗户也敞开了。四十昼夜降大雨在地上。

正当那日,诺亚和他三个儿子闪、含、雅弗,并诺亚的妻子和三个儿妇,都进入方舟。……

洪水泛滥在地上四十天,水往上涨,把方舟从地上漂起。水势浩大,在地上大大的往上涨,方舟在水面上漂来漂去。……水势浩大,在地上共一百五十天。……。七月十七日,方舟停在亚拉腊山上(即罗布泊一带)。

图片说明:1973年美国利用人造卫星侦察前苏联在南翼高加索边界地区部署飞弹的情报时,“极其偶然”地拍摄到终年冰封的亚拉腊峰上,有一块庞大及呈现明显长方形的“异物”。由于《圣经》记载挪亚方舟正是停泊在亚拉腊峰附近的地方,所以传出那件“异物”。

水又渐消,到十月初一日,山顶都现出来了。……。他又等了七天,再把鸽子从方舟放出去。到了晚上,鸽子回到他那里,嘴里叼着一个新拧下来的橄榄叶子……到诺亚六百零一岁,正月初一日,地上的水都干了。诺亚撤去方舟的盖观看,便见地面上干了。到了二月十七日,地就都干了。……。于是诺亚和他的妻子、儿子、儿妇,都出来了。一切走兽、昆虫、飞鸟,和地上所有的动物,各从其类,也都出了方舟。

《水经注》说:且末河东北流,径且末北,又流而左会南河,会流东逝,通为注滨河。注滨河又东经鄯善国北治伊循城(即新疆米兰的伊循故城),故楼兰之地也。方舟停的“亚拉腊”山的“亚拉腊”或伊斯兰教说的“朱定山”,其实都是“伊循”或“于田”的不同发音而已。

由《圣经》和《水经注》的记载可推知:“方舟在水面上漂来漂去”,并漂流了110天,并且一年后“地就都干了”,像这样大的地方、这样大的河流、这样特殊的河流地貌,在地球上只能是塔里木盆地及它上面的原世界第一长内陆河塔里木河。

尼雅等从方舟出来后,仍然沿用旧地名将下船之地命名为伊甸,上文中的“伊循”就是伊甸的音转。

1899年9月17日,瑞典探险家斯文·赫定率2人从莎车县乘木船沿塔里木河的正源叶尔羌河起漂,12月7日因河道淤塞在库尔勒上岸。由此可知,大洪水时期从塔里木河的二级支流尼雅河漂流至罗布泊所用的时间与《圣经》中的110天是相符合的。

1996年,新疆发生了百年一遇的大洪水,它使新疆的所有铁路和所有重要公路同时瘫痪,房屋大量被冲毁,被洪水掩死的人数绝不亚于诺亚时代大洪水掩死的人数,由此完全可以相信《圣经》中新疆万年一遇大洪水的规模和造成的后果。

尼雅遗址

另外:

①尼雅河中的“尼雅”与“诺亚”发音相似。“诺亚”英文为“Noah”,“尼雅”梵文为“Niye”,二者发音相似。

②诺亚方舟实际上是一座木结构的三间房子。在《圣经》中,凡是提到方舟的地方,都没有出现船舱、甲板、桅杆、船帆等象征船的字样,相反却提到三间屋子、门、窗户和天窗等象征一排平房或一座楼房的字样。因此,方舟实际上是三间相连的木结构的平房或一座三层木结构楼房。

1901年1月28日,斯坦英一行抵达了尼雅河下游的尼雅遗址,并对其做了有世以来第一次的考古发掘。后来,斯坦英在其通俗报告《西域考古记》中说:我曾在(尼雅遗址)两道平行的芦苇篱笆之间走过,那条小路至今仍是一条乡村的道路,同17个世纪以前完全一样。这足以引起人异乎寻常的感觉,使一切时间观念都已泯灭……

传统意义上的尼雅遗址,以尼雅佛塔(位于民丰县城北约150公里处的沙漠中)为中心,南北常约25公里,东西宽约10公里,分几个群落散在沙丘盆地之间,建筑物的下面部分因被流沙掩埋而大多残存,均为三间至十间不等的编笆抹草泥墙平房。

斯坦英考察的只不过是传统意义上的尼雅遗址,因此他才说“同17个世纪以前完全一样”。

1996年12月14日《新疆日报》载文说:最近,一支由中日双方考古工作者组成的考古队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进行考古调查时,意外地在距传统尼雅遗址以北约40公里的地方,发现了一处房屋遗址。这座房屋的大部分被流沙掩埋,从其暴露部分看,其中一面残墙长3.3,地面残留9根立柱。在房屋遗址周围,考古人员还采集到春秋战国时期制造青铜器的坩锅、石镰、陶罐、铜刀、纺轮、骨珠等个各类典型文物标本。

如果斯坦英当时来到这里,他可能会在《西域考古记》中写到:那排被流沙掩埋的芦苇篱笆结构的平房,已经经历了二千一百多年,它比驰名世界的意大利庞贝古城还要早至少二百年,而且其意义更深远、更伟大、更具有世界意义。您看,那幢编笆抹草的三间泥墙平房(见下面的照片)不就是“诺亚方舟”的模型吗?

因为《圣经》记载说:

“四十昼夜降大雨在地上……水往上涨,把方舟从地上漂起……方舟在水面上漂来漂去……共一百五十天。”这些话意味着经过四十昼夜大雨后,那幢最结实的诺亚的编笆抹草的三间泥墙平房的泥全被大雨冲尽,并且最后被水“从地上漂起”,因为不是真正的船,因此“在水面上漂来漂去……共一百五十天”。

圣经   伊甸园   伊甸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彭婷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