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盘点世界最贵的10幅油画:梵高占两席 最高1.4亿美元

油画这种当代艺术作品,吸引了世界上每个艺术爱好者或任何有激情的人的目光。是什么让这些作品闻名世界?仅仅是画家笔下传达的抽象信息还是笔调?这个世界有幸被赐予许多大师的杰作。为了满足艺术收藏家和鉴赏家与生俱来的激情,拍卖被用来证明这些大师们的真实价值。

第十位: 塞尚的《静物》售价6050万美元

当以一幅画在皇家展览中获得关注时,这个艺术家的富有创意的杰作就会得到广泛的认可。这幅画是由保罗塞尚在1893年创作的,并于1999年5月10日在全球著名的苏富比(Sotheby)纽约拍卖中心以605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买家是被称为Whitney的媒体巨富家族。它被纽约博物馆和当代艺术理事会评为史上第10昂贵的画作。

 

第九位: 梵高的《没胡子的自画像》售价7150万美元

荷兰人因其狂热的激情而闻名于世,其中就包括对艺术的激情。《没胡子的自画像》是梵高的一副自画像。虽然他本人蓄须,但是他将自己想象成没有胡子的样子。这幅画于1889年9月在法国圣雷米普罗旺斯完成。画布上是一幅油画,尺寸是40厘米x 31厘米。此画1998年在纽约市以715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成为史上最昂贵的自画像。

[责任编辑:陈书娣] 标签:梵高 油画 1941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