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韩国泡菜“申遗”成功 首尔举办大韩国泡菜文化节

2013年12月07日 09:51
来源:沈阳晚报

12月5日,演员在韩国首尔景福宫表演宫廷时代向皇上供奉韩国泡菜的情景。

泡菜节

泡菜节

当日,韩国泡菜“申遗”成功。韩国政府在首尔景福宫举办大韩国泡菜文化节,设立多个宣传各地特色泡菜的展台,并开展韩国泡菜腌渍的体验活动,向国内外游客宣传韩国的泡菜文化,为韩国泡菜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造势。

至此,韩国共拥有16项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江陵端午祭、板索里(韩国清唱)、宗庙祭祀等。

泡菜是韩国的传统日常食品,目前正是韩国人大量制作冬储泡菜的时节。每年11月中旬至12月下旬,韩国家家户户都要制作到来年开春、甚至来年一年全家吃的泡菜。韩国人认为,泡菜文化反映邻里间“分享”的精神,增强了人们之间的纽带感和归属感。不过近些年,随着西方饮食文化的盛行和韩国人工作日益繁忙,韩国的泡菜消费量在减少,泡菜行业受到冲击。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韩国泡菜 申遗 首尔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