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莫言小说《藏宝图》改编电影 “青城派”掌门加盟

2013年11月20日 08:34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张世豪

莫言的《藏宝图》是篇幅四万余字的中篇小说,电影《藏宝图》中的宝藏正是由莫言小说原著中“虎须宝藏”的传说而延展开来,传说中真正的虎须通体雪白剔透,叼在嘴里就能看出身边人的本相是什么动物……而莫言小说《藏宝图》的开篇第一句“这故事从头到尾只有一句真话:这故事从头到尾没有一句真话”是解开剧情谜团的关键。而莫言对影片的改编意见是:不要拍成肤浅的寻宝大片。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小说《藏宝图》确定改编电影后备受外界关注,昨天,剧组与重庆市南川区相关方面举行签约仪式,确认电影将前往金佛山拍摄,并透露著名的古佛洞即为影片最重要的藏宝地点。同时成都商报记者独家获悉,青城派掌门刘绥滨将担任影片的武术指导,青城太极拳将在影片中有所展现。

好消息

青城派掌门加盟该片

今年7月底,该片总制片人余人秘密造访青城山,并向青城派掌门刘绥滨介绍了影片的进展情况。余人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青城山之行,他主要是向刘绥滨请教一些太极功夫的招式,为电影里的动作设计做准备,因为电影里也会出现一位道长。昨天成都商报记者获悉,影片中的道长有可能由刘绥滨出演。影片是否会在青城山取景还没确定,但可以确定的是,青城派掌门刘绥滨将担任该片的武术指导,青城太极拳将在片中有所展现,该片的动作戏份吃重。

昨天签约仪式现场,刘绥滨现场展示了一段青城太极中的水拳,引得掌声一片。刘绥滨透露,他和《藏宝图》剧组相识其实是《功夫熊猫2》的好莱坞团队推荐的,“他们来了解青城山当初为《功夫熊猫2》做了哪些工作。《功夫熊猫2》和《藏宝图》都有好莱坞团队参与,当然我很希望《藏宝图》来青城山拍摄。”

本片的主要外景拍摄地定于重庆金佛山景区,余人表示,“我们希望选择的外景拍摄地既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奇特的地貌地形,同时又拥有厚实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沉淀,为此,我们花了近3个月的时间在全国选景。”

坏消息

张艺谋成龙无缘该片

余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由于莫言忙着创作新作品,无暇分身,因此缺席昨天的签约仪式,但电影首映礼等一些活动会邀请他参加。余人表示,莫言之前对电影改编也提出了看法,“他给我们充分的创作自由,这次电影的拍摄地选择我们也告诉了他,他很支持在重庆拍摄。”

至于拍摄计划,余人透露,“由于我们电影是与好莱坞3D团队合作,所以美国的团队将会在年底前往金佛山取景,先将素材收集起来。”至于剧组的演员何时到位,余人透露:“应该是在明年春节之后,我们估计在正月十五之后,剧组的导演和演员都会前往金佛山进行拍摄。”

之前有消息称,张艺谋和成龙将担任制片人,昨天余人做出了解释,由于之前有媒体提前泄露了此事,因此成龙以“违约”为由无缘该片,而张艺谋则因为档期问题无法出任该片制片人。“但我们现在的导演和制片人阵容也是非常出名的,和成龙张艺谋差不多。”余人表示。那么,哪些演员将加盟该片呢,余人打起了太极:“演员方面我们已经开始定妆了,下个月我们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届时导演与主演的阵容将会曝光。”(记者 张世豪)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藏宝图 青城派 莫言小说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