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艺谋新片《归来》过审 陈道明巩俐有望主演(图)

2013年07月21日 10:00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董进

张艺谋《归来》陈道明巩俐够得忙

重庆晨报讯 (记者 董进)就在冯小刚开始忙活马年央视春晚、陈凯歌亲赴襄阳为电影《沙门空海》选址时,张艺谋也终于按耐不住了。在与老搭档张伟平分道扬镳加盟乐视影业后,昨天“张艺谋贴吧官博”的新浪微博公布之前盛传的张艺谋新片《陆犯焉识》已经过审并公示,并且片名暂定为《归来》的消息。

剧本

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

在昨天国家广电总局的官网上发布的2013年1月4日到7月17日过审影片的名单中,可以看到电影《归来》剧本已经过审的消息。该片的备案单位为张艺谋刚刚加盟的乐视影业有限公司,编剧则是邹静之,而邹静之此前不仅和张艺谋合作过《千里走单骑》,还与冯小刚合作过《夜宴》,也参与编剧了王家卫的《一代宗师》。

据此前消息透露,张艺谋新片《陆犯焉识》改编自严歌苓同名小说,讲述上海旧知识分子陆焉识跌宕起伏的一生。在电影局官网公布的故事梗概也正好印证了此事。该片讲述了陆焉识与妻子冯婉喻多年未见,好不容易有了机会,两人却失之交臂,等他再次归来时,患病的冯婉喻却已认不出他……

情况

乐视确认有投资

昨天下午,记者打电话向张艺谋助理庞小姐求证,不过,对方却自称是庞小姐的助手,说她在开会,委婉拒绝了采访。而记者随后又拨通该片编剧邹静之的电话,但无人接听。

作为该片的备案单位乐视影业,记者又联系上一位负责宣传管理的人员,她表示自己也是在网上看到的消息,“目前公司高层还没有向我们公布此事,所以具体情形我们也还不清楚。不过这部电影乐视影业是有投资的,所以到时候会与张艺谋工作室一起来协商,至于什么时候最后公布暂时还不清楚。”随后记者拨通乐视影业总裁张昭的电话,当听说记者是要询问张艺谋新片的事情时,张昭便回答说:“我现在没有接受采访的计划,正在看片。”并迅速挂断了电话。

阵容

陈道明巩俐有望出演

至于电影的演员阵容,此前就已经有爆料称由陈道明和巩俐主演,陈道明扮演男主角陆焉识,巩俐则扮演其妻婉喻。尽管张艺谋方面对此并没有确切回应,不过在上个月张艺谋和陈道明曾经低调现身天津,并前往汇集了各国建筑风格的天津第五大道看景,这似乎也确定了两人在合作了电影《英雄》后再一次携手。

而巩俐虽然没有被拍到和张艺谋会面细谈合作,不过之前她在上《对话优雅》节目时也坦然透露,“应该马上会跟张艺谋有合作”。据了解,该片有望年内开机拍摄。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乐视 陈道明 张艺谋新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