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芒果画报》主办中国首个报刊艺术展

2013年05月28日 16:17
来源:芒果画报

《芒果画报》在国内纸媒中首秀纸新闻艺术装置。在联艺术空间展厅中央,由艺术家吴以强采用芒果纸媒的两报一刊芒果画报、金鹰报和法制周报制作的艺术作品格外引人瞩目,人们纷纷在研究怎样将新闻纸打造成为艺术品。这是芒果画报与联艺术空间联合主办的中国首个关于报刊艺术的展览,名为纸新闻艺术展览。

这个展览向我们呈现当代艺术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报刊艺术。起源于未来主义,立体主义和达达的报刊艺术具有100多年的历史,去年在欧洲再次轰动一时。

吴以强将芒果画报纸媒两报一刊打成碎片,用粉碎的形式将信息分解,而这些碎片中所包含的信息却没有消散。“当一个个纸团全部充满了一个立方体,这里面是海量的信息。我用了一些《芒果画报》制作,世界上发生的大事、小事,风土人情等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在里面。但当我们看到的时候,会觉得没有,因为信息和符码都消失了。然而真的没有吗?加一点想象,信息都在里面。今天,延续我创作‘视读系列’的工作思路。把两报一刊带入是自然的,毕竟在长沙实施纸媒作品。”

1995年,策展人德国艺术家霍斯特·鲍尔为寻找毛泽东的印迹来到长沙,他带来的影像艺术等新媒体艺术的前沿资料实实在在地影响了一代青年艺术家。霍斯特历时一年,奉献《纸新闻》报刊艺术展。本次展览是所有关于报刊艺术创作理念和方式的集成,将以报刊艺术为轴,系统呈现当代艺术与纸媒结合带来的新视觉艺术,立体展现艺术媒体的各种形态。这无论对纸媒体还是艺术界,都是非常有意义的探讨,观众也将通过展览深刻感受到艺术的创造力。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芒果画报 艺术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