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将出现本土24小时书店 新闻出版局政策扶持

2013年01月24日 08:57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牛春梅

台湾文化地标―诚品书店24小时不打烊,让许多大陆读书人念念不忘,近年来也总有诚品书店要进京的消息传来。21日,市政协委员,市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冯俊科表示,目前还未收到台湾诚品书店进入北京的申请。但他同时透露,今年年内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区将出现一家北京本地的24小时书店。

这家书店由园区内的民营出版企业精典博维经营,目前是一家只在白天营业的普通书店,但它已经申请经营24小时书店。冯俊科说,现在香港、台湾都有了经营很成功的24小时书店,香港的Page One也已经将店开到了北京。在实体书店经营日益艰难的今天,这无疑是值得关注的现象,“为了更好地探索这种经营模式,新闻出版局将对北京的24小时书店进行政策和资金试点扶持。”冯俊科说。

事实上这种试点扶持并不仅限于24小时书店。据悉,今年市新闻出版局将选取多家实体书店进行试点扶持。(记者 牛春梅)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书店经营 诚品书店 政策扶持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