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倪萍展出103幅画作 《仙境》曾拍出150万元(图)

2012年12月28日 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永厚

倪萍荣宝斋办画展两年来推掉拍戏潜心作画

12月27日,著名主持人倪萍个人国画展在呼和浩特荣宝斋举办。图为倪萍正在接受媒体采访。 刘文华 摄

12月27日,著名主持人倪萍个人国画展在呼和浩特荣宝斋举办。图为倪萍在签售活动现场。 刘文华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27日电 (记者 赵永厚)27日,荣宝斋呼和浩特分部举办的“倪萍画展”开幕,当地官员、倪萍粉丝、书画界专家等两百人汇聚一堂,共启画展开幕式。倪萍出席了开幕式,并于开幕式后签售她的画册。

荣宝斋呼和浩特分部负责人马蔚介绍,荣宝斋之所以推出倪萍的画展,是因为倪萍的绘画雅俗共赏、艺术穿透力强。此次展出了倪萍的103幅作品,包括《春》、《夏》、《秋》、《冬》等被艺术家推崇的力作。

内蒙古美术馆馆长刘国旗“概括”了倪萍绘画的特点:从绘画手法上讲,倪萍的作品兼有中西画技之长,既有西洋画的“重彩表现”,又有传统国画的“疏淡用墨”;从内容上来讲,继承了传统国画的“写意”,一树、一画、一鸟、一鸡,都在追求“神似”的意境。

中国著名书画家范曾老先生也曾称赞过:“倪萍的画是活的”。

倪萍介绍自己的画龄只有两年,今天展出的103幅作品还不是全部,这让在场者都很惊叹。倪萍说,两年来,她推掉了拍戏等活动,天天沉静于绘画中,注意力集中时,家人和她说话也浑然不知。

她将自己艺术的造诣归功于三方面:一是多年生活的积累早已使她“成画在胸”。如今的年龄,时间可以相对自由支配,对色彩也有了成熟的理解,因此出成绩理所当然;二是她时刻都在关注身边美的东西。童年故居德国院落中的满庭迎春花、北京家门口的一只长尾喜鹊、来呼和浩特飞机上看到的北国雪原,她都将美“储存”在心中,只要灵感一来,就能用笔画出。三是她刻苦“读”画,她从学画开始,已经读了郑板桥等人的画传。

当马蔚介绍“倪萍的画价在央视的名人中最贵”时,倪萍风趣地说,那是因为我画得最好。

马蔚介绍,倪萍的国画《韵》曾拍出118万元,国画《仙境》曾拍出150万元;画作《一筐仙果》更是被钓鱼台国宾馆收藏;北京荣宝斋曾举办的倪萍国画作品展创造了参展100幅成交87幅的佳绩。

在开幕式的现场,众多“粉丝”询价,准备购买中意作品。一位来自鄂尔多斯的女士说,倪大姐的画亲切自然,容易理解,准备买一幅挂在客厅。

据悉,此次画展举办10天,从27日一直延续到下月6日。(完)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倪萍 荣宝斋 拍戏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