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蛇年春晚姜昆郭冬临被淘汰 唯一南方小品出局

2012年12月27日 08:34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骆俊澎

■ 央视春晚9个语言类节目成型

明年1月中下旬起,央视蛇年春晚将正式进入联合彩排阶段。昨天,早报记者从央视春晚剧组内部了解到,目前春晚舞台的9个语言类节目基本成型。郭德纲、于谦的相声表演将首度登上春晚的舞台;赵本山重返春晚舞台,“老伴”目前还是难以寻觅。

而姜昆、郭冬临这些老面孔被淘汰出局,唯一的南方小品代表、上海的王汝刚也冲击春晚未果,此外,新生力量中的80后相声团体“嘻哈包袱铺”亦告失利。

双保险:郭德纲赵本山

今年语言类节目有两大焦点,这也是语言类节目的双保险。

一个是郭德纲将首次上春晚,上周末终审,郭德纲和于谦一起表演了相声,虽然表演完毕,春晚导演组并不满意,但总导演哈文已对外公布,郭德纲将首次加盟央视春晚,所以这两天春晚节目组都在为郭德纲的相声“开绿灯”修改,希望能够最终通过。

而此次与郭德纲PK的有自己的徒弟曹云金,此前两人就曾有不和,但这次舞台上重聚,双方还是有说有笑。曹云金这次准备的是一个讽刺段子。此前接受采访时,曹云金说:“讽刺其实是相声的魅力所在,但近年来讽刺相声似乎已从春晚消失,观众希望看到幽默且针砭时弊的好相声。”

另一个则是一直没有露面的赵本山。据称,为保密,赵本山单独参加了春晚导演组的审查。据称,该小品剧本由央视专供,内容则是讲述农村老汉赵本山和老伴儿在大年夜里遭遇了一个滑稽的小偷,在老两口的一番劝导下,这个小偷最终被感化。饰演小偷的人则有可能是赵本山的得意弟子——宋小宝。至于“老伴”有传是倪萍,不过倪萍在前晚回应说:“我真不知道这件事。如果真有那是喜事!可惜没有。”

大赢家:开心麻花团队

央视蛇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为9个。此次入围的语言类节目中,开心麻花团队是大赢家,有两个节目进入联排阶段。

潘长江、蔡明出演小品《想跳就跳》,他们将演绎老年人退休后的感情故事,中间穿插回忆曾经的春晚,潘长江将演唱《过河》和《high歌》,两人以“广场舞”的形式大跳探戈。

冯巩将带来相声剧《帮帮我》,该小品以“帮忙”为题,讲述两位应聘者在应聘途中因打车而闹出的一系列笑话,并结合时事在小品中进行调侃,冯巩将在小品中大跳《江南style》骑马舞。

孙涛、秦海璐、王茜华和相声演员方清平组成“混搭组合”表演小品《我骄傲2》,故事讲述一个保安和公司经理、农民工之间发生的故事。孙涛在小品结尾用时下最红的“走你style”在语言类节目终审中博得满堂彩。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春晚 小品剧本 姜昆 郭冬临 郭德纲 赵本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