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溥仪《我的前半生》发行200万册 展示复杂内心世界

2012年12月27日 08:20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弘

溥仪的这本著作,对于中国近代史研究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而批校本的面世,又可以看出溥仪在接受改造时的微妙心态。”社科院近代史所研究员马勇说。昨天上午,《我的前半生(批校本)》和《我的前半生(图录)》首发式暨专家研讨会举行,批校本的研究价值受到了步平、王学泰等学者的肯定。

《我的前半生(批校本)》是群众出版社继1964年出版的《我的前半生》、2007年出版的《我的前半生(全本)》和2011年出版的《我的前半生(灰皮本)》之后推出的具有独特史料价值的又一个重要版本,收录了溥仪在书稿清样上的百余处亲笔墨迹。既有作者对自己前半生生活的片段回忆,又反映出作者对书稿内容的独特认识,为深入研究末代皇帝的内心世界提供了更丰富且珍稀的史料。

自1964年《我的前半生》公开出版近半个世纪以来,深受国内外广大读者的喜爱,近年来陆续出版“全本”、“灰皮本”等版本。到目前为止,《我的前半生》系列图书国内累计发行已突破200万册。  (记者张弘)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溥仪 内心世界 我的前半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