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代宗师》揭幕柏林电影节 王家卫任评委主席

2012年12月20日 08:28
来源:东方早报

北京时间12月19日,第6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发布官方消息,著名导演王家卫将以评委会主席身份出席本届电影节,与此同时,由银都机构及泽东电影领衔出品、王家卫作品《一代宗师》将作为开幕影片于柏林隆重上映,这也是《一代宗师》在国际影坛上的首次亮相。出征柏林之前,《一代宗师》将于2013年1月8日登陆国内大银幕,为新一年的中国电影市场开局。面对自己的这部心血之作,王家卫坦言,希望国内影迷是第一批欣赏到《一代宗师》的观众。

不参加竞赛片角逐

第6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于日前公布了邀请王家卫出任评委会主席的消息,12月19日电影节组委会又宣布将《一代宗师》选为本届电影节开幕影片,并于2013年2月7日在柏林献映。柏林电影节总监Kosslick 对《一代宗师》给予了赞扬:“对我们来说,将本届评委会主席王家卫导演的这部最新作品选为开幕影片,是一种特殊的荣誉。在《一代宗师》这部作品中,王家卫导演创造了一种高水平的、具有视觉力量的电影,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令人兴奋的观影感受。”

王家卫是柏林国际电影节的老朋友,他的处女作《旺角卡门》于1991年在第4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论坛单元展映,其后《重庆森林》、《堕落天使》也先后在同一单元参与展映。对于这次携《一代宗师》出征,王家卫表示非常荣幸:“这么多年来,拍摄这部电影一直是我的梦想。《一代宗师》能出席柏林电影节,对我来说非同寻常。”据悉,《一代宗师》仅作开幕影片参与放映,不参与柏林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的角逐。

明年春在海外上映

《一代宗师》离2013年1月8日的上映档期越来越近,王家卫表示,《一代宗师》虽然没有文化壁垒和隔阂,同他以前的作品一样是面向世界观众的,但这部电影的故事和人物都是基于中国传统而来,因此他希望中国观众将是第一批欣赏到《一代宗师》的人。在公布成为第6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的同时,《一代宗师》片方也公布了一款最新海报,画面中梁朝伟、章子怡、赵本山、张震饰演的四位“宗师”拿出自己的看家功夫集体亮相。据悉,《一代宗师》在2013年1月8日全国上映后,也将于2013年春在德国等众多海外国家与地区上映,该影片在德国的发行将由著名的电影公司Wild Bunch来承担。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一代宗师 宗师 柏林国际电影节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