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晴将与赖声川合作舞台剧 角色从妓女到贵妇(图)

2012年09月25日 09:3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许晴将和台湾话剧导演赖声川合作《如梦之梦》。

从电影学院毕业多年都没有演过话剧的许晴,将和台湾话剧导演赖声川合作《如梦之梦》,计划用明年一年的时间推掉所有影视片约来做这个事情,她说:“记得在电影学院上学的时候,我演过《虎妞》、《茶花女》、《北京人》等很多话剧,每次演完都觉得非常过瘾,身体已经很疲惫,但夜晚还是兴奋得不能入睡。这次能圆舞台梦,我自己觉得非常幸运。”

赖声川的《如梦之梦》不是一个普通的话剧,因为这个戏长达8个小时,而且还要改变观众席的座椅,要让观众能转起来,演员都是围绕在观众四周演戏,8个小时当中,许晴扮演的角色是一个从妓女到贵妇的转变,她演戏的时间也将长达5个小时,这对一个演员驾驭舞台的能力和体力都是相当大的考验。

赖声川导演的《如梦之梦》被他自己称为“一个导演的狂想”,因为这样一部戏30多个演员,同时还要改造剧场,演出成本会很高,但赖声川导演坚持这样做,这个戏的灵感产生于他去印度朝拜的途中,“当时看到很多信徒绕着菩提树在转圈,我就想观众在我们心目中也是同样的神圣地位,可不可以做一个演员围绕观众演的戏?当时我把这个灵感密密麻麻地写满了一整张纸,然后天色就暗下来。在演出刚开始的时候,演员绕着观众走路,速度越来越快,开始跑,最后又慢下来,找到自己的位置停下来,这时候演员还没有开口说台词,但我在剧场里看到很多观众已经开始流泪了,他们也许从这个戏里看到了自己,这也是这个戏的一个主题。”该剧在2000年首演于台北艺术大学,后来曾在香港演出,被赖声川称为自己“最满意”的作品。他说“将半生的人生态度全情灌入这部戏”,该剧明年四月在北京公演之后,还将在新加坡、乌镇、上海等地巡演。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如梦之梦 许晴 贵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