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思想•广场——三联生活周刊-UCCA文化节

2012年09月04日 16:58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由《三联生活周刊》主办、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合作主办的大型公益文化活动“思想·广场--三联生活周刊-UCCA文化节”将于2012年9月15日-16日,在UCCA及798创意广场举办。

本次文化节以“思想·广场”为主题,汇集包括60位学者、作家、艺术家、设计师、电影人、剧场表演者、音乐家,呈现25场讲座和对话、3场电影分享、6场艺术跨界、以及长达10小时的露天音乐演出等。将UCCA多个空间及798创意广场造就成多重思想碰撞、智慧交锋、艺术体验的“人文广场”。

伟大的思想,是时代前进真正的动力源所在。“广场”取古希腊语agora之意:将跨界思想资源汇集、并讨论分享是其宗旨。包括文学、诗歌、艺术、音乐、历史、政治、建筑、设计、电影等多领域;活动形式涉及:对谈、家庭活动、艺术工作坊、现场演出、多媒体戏剧、音乐剧场、先锋戏剧等。

《三联生活周刊》作为思想传播的平台,UCCA作为中国当代文化艺术的催化平台,一同为伟大的思想,开拓交流广场。我们期待在这样一个空间里既没有分界,也不减弱在不同视野中发展出的创造和想象,而设想它们在互为条件,互为坐标系的气氛中,在一个思想资源多重而又充满冲突的环境中,突出汇集的特性。这一切,都是为了使您更好地理解当代思想、文化、艺术,以及其与社会各领域包括日常生活之间的联系。

著名戏剧舞美、导演易立明先生与先锋艺术家共同合作,将“风”作为UCCA各活动空间的内在联系,以现场装置的方式显性或隐性呈现出来,假若思想可以很重,似也可随风散去,假若风很轻,却可以成为实在的存在。“思想·广场”希望辨证的给参与者带来新的体验。

具体活动列表(具体以UCCA网站为准):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三联生活周刊 尤伦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