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冯小刚与曾梵志合作油画将慈善拍卖 预估价400万

2012年08月31日 09:0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胡兰杰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记者胡兰杰)近日,冯小刚大玩跨界与当代艺术家曾梵志合作完成了油画《一念》。据悉,此幅油画是为9月1日的慈善拍卖而创作,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表示了收藏的意愿。

自幼喜爱美术、文学的冯小刚曾担任舞美设计,这次借慈善拍卖之机与他钦佩的艺术家曾梵志合作,冯小刚的电影团队专门为此拍摄纪录片。

曾梵志早期以面具系列而成名,其中1996年作《面具系列No.6》2008年在香港佳士得以7537万港币成交,从而成为曾梵志最高成交价作品,奠定了曾梵志在当代艺术圈的一线地位。

《一念》属于曾梵志“乱草系列”的风格延续,加之冯小刚的合力创作。这幅作品与曾梵志此前的作品相比简化了人物形象,前景在表现主义笔法下显得非常密集,纵横交错的干枯树枝遮挡了虚化的背景。充满隐喻意味的密林烘托了黑暗沉重的氛围。背景色彩的丰富是这幅作品有别于曾梵志其他“乱草系列”最大的突破。

2008年,王中军在慈善拍卖上以170万拍得曾梵志独立创作名为《天空》的作品。此幅《一念》尺寸大约在两米以内,由于是与冯小刚合力创作,据专业人士预估价在350万-400万范围内。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冯小刚 曾梵志 拍卖 油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