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冯唐为李银河作序引围观 网友调侃“喧宾夺主”

2012年08月09日 10:23
来源:新京报 作者:于丽丽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昨日,作家冯唐为李银河拟出版的小说集所作的序,经网络发布后,引发网友围观。

据悉,该文同时刊登在GQ杂志8月刊上,是冯唐系列“大”专栏的最后一篇,题目是《大作》。文章以书信的形式写给李银河。但除却开头结尾有只言片语提及李银河新书外,文中大量的篇幅是在讲述冯唐自己为何写作的话题。冯唐按照时间顺序,将自己为何写作概括为“为了消除内心肿胀”“为了消磨时光”“为了打败时间”“为了探索人性”。文字依旧洗练,优雅,酣畅淋漓,但因为过于喧宾夺主,甚至有跑题之嫌,而引发网友笑谈——“这是给别人写序还是自序”,“李老师华丽地当了垫脚石”……

围观也使得冯唐之前引起争议的“文学金线说”再次被提及,在那篇写给韩寒的信中,冯唐表示“坦白说,我不喜欢你写的东西,小说没入门,短文小聪明而已……文学的标准的确很难量化,但是文学的确有一条金线,一部作品达到了就是达到了,没达到就是没达到。”很多网友对冯唐在信中体现出的清高自持的姿态表示不能认同,文学是否存在金线一说也由此引发热议。(记者于丽丽)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冯唐 李银河 GQ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