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村上春树三部新作上市:原邪教成员口述邪教黑幕

2012年07月09日 10:3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婷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晨报讯(记者刘婷)昨天,记者从上海译文出版社获悉,该社近日出版三部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的新书,分别为随笔集《村上广播》,音乐随笔《没有意义就没有摇摆》,纪实作品《在约定的场所》。据出版方介绍,两部随笔给广大的“村上迷”一个更进一步了解村上生活的机会,而《在约定的场所》是《地下》的续集,亦根据录音整理的采访实录。绝大部分篇幅是原邪教成员口述的邪教黑幕,与《地下》同样详细逼真。

出版方介绍,《村上广播》一书内容从2000年3月开始在杂志《anan》上连载,横跨1年时间,包括50篇随笔作品。涉及村上生活方方面面,包括“披萨”、“唱片”、“罗得岛”、“弗吉尼亚·伍尔夫”、“炸面圈”这些关键词。当然,还包括很多新的话题,比如“火烧胸罩”、“柿籽问题”、“胡萝卜君”等,其中“鸡素烧”、“粗卷寿司”、“手卷”等和日本料理的话题有很多,整本随笔集充满了“村上味”。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我觉得自己在相应的背景和音乐中得以从个人角度对20世纪顺利告别。”这一末尾的话表现出该书标示着村上迎来了自己作为一名作家的成熟期或者说转换期这一重要节点。《没有意义就没有摇摆》中从舒伯特到斯坦·盖茨,从布鲁斯·斯普林斯汀到菅止戈男。十篇随笔,讲述村上心中的好音乐,也成为一个读者深入了解村上音乐世界的机会。此外,《在约定的场所》是继采访东京沙林毒气事件被害者之后,村上春树又于1997年对多名奥姆真理教原信徒进行采访,了解邪教组织的内部情况和信徒的精神世界,提出疗救的主张。该书绝大部分篇幅是原邪教成员口述的邪教黑幕,与《地下》同样详细逼真,触目惊心。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在约定的场所 新作 地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